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后勤处(集团)调研指导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开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5 新闻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育人功能,构建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后勤处(集团)联合校内部门联合打造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5月4日下午,后勤处(集团)副处长(副总经理)丁勇、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机电总厂)副厂长吕翔、校园管理科科长钱宇平代表课程教学团队对各教学点第一课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本学期的授课内容包括校园秩序管理与维护、公寓保洁消毒与值班、校园绿化维护、食堂劳动教育、场馆保洁实践等。课程以理论讲解、操作示范与劳动实践相结合,融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体验后勤工作的严谨与规范,体验劳动的艰辛与成就,感受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在授课现场,老师们精心讲解、示范,同学们“变身”绿化养护员、保洁员、帮厨员等,汗流浃背却又收获满满。有同学说:“真的非常高兴,能够在劳动中欢度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享受着劳动乐趣,但也深刻体现到劳动的艰辛,更加理解感恩的深刻含义,更加懂得珍惜劳动成果,这将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也将是大学生涯宝贵的记忆”。

在调研中,丁勇指出,未来要将劳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融入校园生活、校园文化,让劳动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一门必修课。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