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清明节 品青团 忆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5 新闻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刘佳琪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4月4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三食堂开展“清明节 品青团 忆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许凤青、党支部支委周晓巍和后勤团总支书记王艳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按照清明节传统习俗,计划组织“自强计划”的学生和后勤团总支成员一起制作青团,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活动中,许凤青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习俗、革命英烈事迹以及此次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大家传承红色精神,把热爱祖国和甘于奉献的情怀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争取成长为栋梁之材。

随后,学生代表魏首蕙和青年团员代表陈子叶分别发言,她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思,并表示要发扬优良传统,好好学习和工作,为建设美丽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三食堂的师傅向同学们演示了青团的制作方法,带领大家揉面团、包馅料。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一颗颗青团跃然于同学们的手中。青团蒸好后,大家一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用吃青团这种清明节传统习俗来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

青团香来芳草绿,哀思英烈清明时。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持续深化传统文化建设,在传承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通过活动引导教育学生、青年团员和党员,珍惜老一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来继承英烈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