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寓见扎染 布里生花”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新闻来源:公寓服务中心 作者:顾恒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劳动教育,4月27日,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寓见扎染 布里生花”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来自摩洛哥、俄罗斯、所罗门、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南非等国的1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海外公寓管理员详细讲解了扎染的起源,介绍了“五折法”、“云染”等常见的手法,并手把手带着留学生们体验扎染。经过设计、折叠、扎花、脱浆、染色、清洗等一系列制作步骤之后,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的扎染作品,一个个独一无二、五彩斑斓的扎染方巾呈现眼前,赞叹声不绝于耳。通过自己动手,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非遗文化扎染艺术的魅力,也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依托传统文化体验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和劳动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留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公寓服务育人实效。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