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管理岗位优化和人员聘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4-04-07 新闻来源:人力资源管理科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以下简称“后勤处(集团)”)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立足管理服务和育人需要,有效挖掘员工潜能,提高工作效率,现围绕后勤事业发展目标,制定后勤处(集团)岗位优化和人员聘用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后勤处(集团)岗位优化和人员聘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工作领导小组”),为人事改革人员优化和岗位聘用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具体如下:

组 长:杜圣庆 刘硕敏

副组长:蔡东升 孙洪亮 杨春峰

成 员:各科室(中心、园)主要负责人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人力资源管理科。

主要职责:

1.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部门岗位优化、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制定及其他重要事项的决策。

2.各科室(中心、园)主要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岗位设置与优化的第一负责人,负责部门人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及工作量核定工作,提出本部门岗位设置与优化方案,并负责本部门人员优化和岗位聘用具体实施工作。

二、基本原则

1.因事设岗,满负荷定岗;

2.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3.开源节流,提质增效。

三、指导思路

1.明确岗位优化的目的和意义,摸清底数,树立在岗责任意识,实事求是,提高工作效率。

2.因事设岗,从严配置人员,量化工作,降低人员成本,提高工作效能。

3.遵循退休返聘人员优先优化原则。

4.本次岗位聘用不限人员性质,选优配强,能上能下。

5.优化调整后转岗人员工资待遇,本年度原则上不低于原岗位工资待遇。

四、具体实施步骤

(一) 岗位设置。科室(中心、园)根据部门岗位职责,确定本部门岗位设置与优化方案,报至人力资源管理科,并由人力资源管理科汇总报至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岗位设置与优化最终方案。

(二)职数公布。4月7日,公布后勤处(集团)管理岗位职数(附件1)。

(三)个人申报。4月8日17:00前,现在管理岗位上的人员(含科室(中心、园)自聘管理人员)个人对照管理岗位聘用条件(附件2)填写《管理岗位聘用申请表》(附件3),每人限报2个岗位,明确服从调剂,并将申请表按时送交至人力资源管理科。逾时未交者,视为自愿放弃。

(四)部门拟聘。4月9日,人力资源管理科汇总个人申请情况,反馈至科室(中心、园)。各科室(中心、园)对照资格条件,对申报岗位的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拟定管理岗位聘用意见,对符合申请晋级条件的人员提出本部门推荐意见,经分管领导审定后,于4月11日15:00前将《拟聘管理岗位人员汇总表》(附件4)、《拟聘管理岗位晋级人员推荐意见汇总表》(附件5)、《转消防值班和饮服仓库保管岗位人员名单》(附件6)、一线岗位人员配置汇总表(附件7)、拟优化人员名单(附件8),报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复审。

(五)人员优化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各部门情况,统筹安排,对人员进行合理调整配置。

(六)结果确定。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资格复审,并形成管理岗位拟聘人员及初步晋级人选、拟优化超龄人员名单,报党政联席会议审定,确定最终聘用结果。

(七)公布。结果公布后,受聘人员2日内到岗,并完成工作交接。

(八)优化人员处置。人力资源管理科将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最终优化人员名单报至江苏新青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由江苏新青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统一提前一周书面通知优化人员解除雇佣协议,各部门督促优化人员在一周内完成工作移交、工资结算并签订清算协议。

五、相关事项

1.工勤技能岗位增加消防值班岗位。管理岗位聘用后未聘人员,建议转饮服仓库保管岗位(校编)或消防值班岗位,或转至其他一线岗位。

2.企编人员:

(1)如跨岗位类别聘用,受聘岗位岗级可聘至与原岗位工资待遇相当的岗位级别;

(2)如调岗后岗位工资待遇低于原岗位工资,可继续执行原岗位工资,待其晋升的岗位等级工资高于原岗位工资时,再执行相应的岗位工资;

(3)如调整至其他一线岗位,本年度可保留原管理岗位工资待遇。

3.学校编制人员:工资仍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4.劳务派遣人员:岗位基本工资按照劳务派遣人员基本工资发放即镇江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此外:

(1)本次聘用在管理岗位的劳务派遣人员,参照管理1级岗位起聘并发放管理1级岗位津贴,本次不参与晋级;

(2)原在管理岗位本次转岗至消防值班岗位的劳务派遣人员,参照工勤技能岗位技工1级起聘并发放技工1级岗位津贴。

(3)本次聘用在其他一线岗位的劳务派遣人员,如原岗位享受岗位补贴,本年度暂时保留原岗位工资待遇。

5.取消主持工作、助管等岗位补贴,由后勤处(集团)统筹各类岗位工资待遇。

6.优化人员由本部门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平稳优化。

7.优化的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后续不再录用。

8.管理岗位和值班岗位人员退休后原则上不再返聘。

9.本次管理岗位聘用条件截止时间:2024年3月31日。

10.2025年3月31日(含)前退休人员,本次不参与晋级及管理岗位主管聘用。


附件:1.2024年管理岗位职数设置表

      2.管理岗位聘用条件

      3.管理岗位聘用申请表

      4.拟聘管理岗位人员汇总表

      5.拟聘管理岗位晋级人员推荐意见汇总表

      6.转消防值班和饮服仓库保管岗位人员名单

      7.一线岗位人员配置汇总表

      8.拟优化人员名单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2024年4月7日

附件1:2024年管理岗位职数设置表.xlsx

附件2:管理岗位聘用条件.docx

附件3:管理岗位聘用申请表.doc

附件4:拟聘管理岗位人员汇总表.xlsx

附件5:拟聘管理岗位人员晋级推荐意见汇总表.xlsx

附件6:转消防值班和饮服仓库保管岗位人员名单.xlsx

附件7:一线岗位人员配置汇总表.xlsx

附件8:拟优化人员名单.xlsx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