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多肉扦插——培育生命之美
发布日期:2023-09-28 新闻来源:绿化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绿化卫生中心依据岗位特点,联合土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9月27日下午开展多肉扦插——培育生命之美活动。

学生们在花房领取了花盆和营养土,分盆装土的过程中,花房负责人讲解了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包括如何选择植物的扦插部位,扦插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扦插植物的摆放位置和浇水要领。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在剪切好的多肉枝条叶片中选择喜欢的进行扦插,并与自己的扦插成果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亲自体验植物扦插,提升了动手能力、艺术审美以及热爱自然的情趣。绿化卫生中心将继续发挥育人职能,通过丰富的育人活动提升育人实效。

(审核:苏荣臻)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