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劳动育人提升综合能力 美食课堂学习健康知识
发布日期:2023-10-23 新闻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胡志慧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江苏大学饮食烹饪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主题为“劳动育人提升综合能力 美食课堂学习健康知识”美食小课堂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支委丁强、刘宏斌、食堂骨干厨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丁强以“大学生饮食营养健康知识科普”为题,从大学生每日所需营养、荤素搭配的必要、科学饮食习惯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营养与健康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秋季饮食的注意事项和时令蔬菜的营养价值。接着,刘宏斌和骨干厨师手把手教授同学们菜刀使用的注意事项,菜肴切配的难度要点,炒菜火候的把控要求等内容,同学们纷纷动手实操,在实操的过程中领悟要领和技巧。最后,同学们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践行“光盘”行动。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一直深挖育人潜质,通过开展劳动育人让学生在劳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有所感悟,切实提升学生生活技能和综合素质。健康营养知识的普及,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让学生在日常饮食中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中去。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