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绿化卫生中心开展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融合模式探索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3-11-27 新闻来源:绿化卫生中心 作者:张年壹 浏览次数:

为提高劳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充分发挥江苏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职能,绿化卫生中心结合实际,以劳动教育为抓手,将思政教育与劳动教育相融合,于10月14日至11月27日开展了“劳动激扬青春,奋斗践行使命”劳动育人系列活动。

实践课程立足后勤实际,从理念培育、内容丰富、形式创新、项目构建等方面着手,通过大草坪主要植物介绍及树叶标本制作、灌木丛及球形灌木的修剪、油菜的种植、树木涂白等丰富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劳动兴趣,激发知农爱农情怀。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走进校园绿化劳动现场,沉浸式体悟劳动快乐,有效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劳动观,进一步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王闯)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