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品生活之美 享劳动之乐——饮食服务中心劳动实践课、美食课堂教学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3-12-06 新闻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刘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饮食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精心设计,结合中心日常工作,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设《劳动实践——烹调技艺认识与实践》选修课,课程由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丁强、主任助理刘宏斌主讲,部分食堂主任参与实操讲解,共计200余名学生完成课程学习。

劳动实践课程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部分,丁强在理论课教学中详细阐述了烹饪理论和营养健康饮食相关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与健康饮食知识。

实践课教学中,刘宏斌带领食堂骨干厨师组成教学团队,现场指导同学们烹饪蟾宫竹影、茄汁松鼠鱼、爆炒腰花、灯笼鱼条等特色菜品,重点讲解了肉类、鱼类原材料识别挑选方法、切配方法、烹饪操作步骤、烹饪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白案面点实操环节中,同学们学会了饺子、花卷、馒头等面食的具体操作方法和制作技巧。

“劳”以增智,“动”以润心。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拓展育人功能,把劳动教育融进日常服务工作,积极宣传营养健康知识,进一步引导学生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正确价值取向。

(审核:周晓巍)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