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后勤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1 新闻来源:综合管理科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规定》(江大委发〔2020〕88号)和《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委员会组建与换届工作的通知》(江大委发〔2023〕77号)文件的精神,后勤处(集团)拟于2024年3月底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后勤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成立后勤党委、后勤纪委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具体构成如下:

组 长:刘硕敏

副组长:杜圣庆 孙洪亮

成 员:蔡东升 杨春峰 李江勇 梁洪振 廖令宇

领导小组下设材料工作组与会务工作组:

1.材料工作组

负责人:廖令宇

主要职责:负责会议材料收集、撰写、上报工作。

2.会务工作组

负责人:李江勇

主要职责:负责会议现场布置、协调、安排工作。

三、委员名额

新一届后勤党委委员会委员名额为7人,其中正书记1人,副书记2人。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委员候选人为9人。

新一届后勤纪委委员会委员名额为5人,其中书记1人。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委员候选人为6人。

“两委”委员中除纪委书记外,原则上不交叉。

四、时间安排

1.3月8日前,后勤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选举工作动员部署。

2.3月12日前,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推选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9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6人,原则上在本支部中推选不超过2人,其余候选人在其他支部范围内推选,报后勤党委。

3.3月14日前,后勤党委研究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返还各党支部复议。

4 .3月18日前,各党支部将第二次酝酿推荐的情况报后勤党委。

5 .3月19日前,后勤党委研究确定新一届后勤党委、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将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校党委、纪委批准通过后,组织党员酝酿确定候选人,提交党员大会进行选举。

6 .3月23日前,各党支部讨论《后勤党委工作报告》《后勤纪委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报送修改意见并推荐监票人、计票人预备人选。

7 .3月26日前,完成党员大会筹备召开的各项工作。

8.3月29日,召开党员大会完成后勤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将选举结果报校党委审批。

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

2.必须贯彻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和结构合理的要求。

3.须具有三年以上的党龄。

4.勤奋敬业,勇于奉献,开拓进取,清正廉洁。谦虚谨慎,作风正派,密切联系群众,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善于团结协作、合作共事。

5.凡距离退休时间不到一届任期的党员原则上不再提名为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

六、选举办法

选举办法由上一届委员会提出,经党员大会通过后生效。详见附件4。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严肃纪律。本届选举工作在校党委组织部门监督下实施,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凡有违反《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江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规定》行为的,必须严肃查处。根据问题的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予有关党组织、党员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直至党纪处分。

2.发扬民主,规范程序。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组织程序严密。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选举办法,坚持公开公正、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3.认真组织,按时完成。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严格按照选举时间完成工作,确保后勤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按时完成。

附件:

1.中共江苏大学后勤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表

2.关于后勤党委委员会候选人推荐结果的报告(例表)

3.关于后勤党委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复议的报告(例表)

4.中共江苏大学后勤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江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



                             中共江苏大学后勤委员会

                           2024年3月11日


 附件1.后勤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表.doc

 附件2.关于后勤党委委员会候选人推荐结果的报告.doc

 附件3.关于后勤党委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复议的报告.doc

 附件4:中共江苏大学后勤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doc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