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会议与接待中心开展“厚植知农爱农情怀 坚定强农兴农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新闻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纪贤 浏览次数:

为落实后勤处(集团)2022年“知农爱农为农”耕读教育主题活动,5月9日下午,综合办(会议与接待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农业工程学院团委共同开展“厚植知农爱农情怀 坚定强农兴农使命”主题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通过“追寻历史溯源农机”“时代变革兴盛农机”“无界畅想未来农机”三大版块的实物模型、图文资料、视频影像和互动体验内容,让师生们深刻领悟了农机发展背后所蕴藏的精神文化内涵。

在展示馆六楼智享空间,农业工程学院姚梦娇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为农初衷和学农经历,以自身规划和成长经历为依托,详细介绍了作为当代青年能为我国的三农事业做什么、怎样服务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使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她对农村的热爱和对农业的坚守。最后,会议与接待中心以江苏大学校史校情和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展陈内容为蓝本,设计组织了趣味知识竞赛活动,以帮助师生们深入了解学校校史校情、感受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变迁。

本次活动提升了师生知农、爱农情怀,营造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育人氛围,并被列为党委宣传部“农机史话”系列活动之一。会议与接待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服务育人新形式,充分挖掘育人资源,切实提高服务育人能力。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