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美食小课堂”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新闻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严志娟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5月27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高知餐厅举办“美食小课堂”现场教学活动。活动由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丁强主持,委员刘宏斌携骨干厨师进行现场教学,2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丁强对本次现场教学的意义做了介绍,详细讲述了鱼类食材的分类和烹饪选择鱼类食材的原则。丁强重点讲解了怎样识别鱼的新鲜度、鱼类菜品食材的切配方法、烹饪的操作步骤、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接着,在刘宏斌、黄文坚、吕嵩等食堂大厨的示范和指导下,学生们现场学习烹饪制作了菠萝鱼、橙汁鱼片、宫保鸡丁、茄汁里脊等特色菜品。同学们纷纷拍照合影,一起品尝分享,在“光盘”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这次“美食小课堂”教学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切配、烹饪知识,拉近了食堂与学生的距离,还让学生感受到了烹饪带来的快乐,培养了学生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价值取向。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