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体验食堂劳动 育人入行入心
发布日期:2022-11-28 新闻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刘佳琪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育人功能,让同学们体验劳动的辛苦,感受劳动的乐趣。11月24日中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四食堂开展食堂劳动体验日活动,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许凤青、副主任周晓巍和四食堂主任黄吉俊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制定实践方案,布置活动任务。活动开始前,许凤青主任给大家做动员讲话,介绍了食堂劳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感谢同学们的大力配合,鼓励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劳有所感、劳有所用、劳有所获,培养生活技能,促进全面发展。

活动中,学生分为4个小组,分别到四食堂各档口进行打饭、打汤、餐桌清洁等工作。在操作台内,大家认真负责,大家忙得汗流浃背,感受到了食堂服务工作的不容易。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到食堂体验日活动中来,没想到劳动也会带来乐趣,以前自己吃饭对浪费行为体会不深,通过劳动实践,看到师傅们辛苦做好的饭菜后一粒也舍不得浪费,也能体会食堂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时付出了很多汗水,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大家收获很多。

通过食堂劳动体验日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们充分参与到食堂的管理与服务之中,在劳动实践中实现自我服务,自我提升,也进一步提升食堂服务育人能力,提高食堂品质保障。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