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重点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劳动体验生活 自强逐梦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9 新闻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刘佳琪 浏览次数:

为纪念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8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留学生餐厅开展“劳动体验生活 自强逐梦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许凤青、党支部委员、团支部青年及“自强计划”、“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制定劳动节活动方案,计划组织“自强计划”、“勤工助学”的学生和饮服党支部委员、团员一起包饺子,体会劳动教育的时代意义,传承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和热爱劳动的价值观。

活动中,党支部委员周晓巍给同学们介绍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劳模事迹以及劳动的意义,并鼓励大家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自己的双手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主人翁风采。

随后,学生代表朱梦婷和青年团员代表张芊慧分别发言,她们向先进劳模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弘扬和传承劳动精神,争取成长为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劳动者,通过辛勤的劳动和无悔的奉献来实现人生的梦想。

接着,支部委员刘宏斌向同学们演示了包饺子的手法,带领大家揉面团、调馅料、包饺子。同学们各显身手,忙的不亦乐乎。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陆续摆上餐桌,大家纷纷聚在桌旁,尽情品尝美味的饺子。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持续发挥食堂资源优势,拓展劳动育人形式,打造饮服特色育人活动,通过劳动实践使同学们系统性掌握劳动技能,培养生活技能,促进全面发展。同时,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团员主动担当作为,提高饮食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

Copyright©2021-2025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